|

毛孩「隔離」後竟獲得「榮譽證書」?

最近香港的疫情平復了不少,但是內地的疫情又開始反覆。我們經常聽到人在封城封區下如何生活,今次將鏡頭對準人類的好朋友—寵物,萬一主人需要離家去隔離,「毛孩們」應該怎麼辦呢?

#小狗隔離之後獲得了一張榮譽證書# 於4月7日沖上熱搜磅,不少網友都登出自家寵物結束隔離獲得的「抗疫小英雄」榮譽證書,背面還有一封信,「專屬大白」寫了長長的評語,還附上了手繪。什麼是「大白」呢?就是在主人隔離期間,負責照顧寵物的,穿著白色防護服的醫護人員。

那麼,究竟寵物是要到什麼地方暫住,等主人隔離完畢?深圳上沙先後搭建了兩個「愛心寵物驛站」,託管轉移隔離寵物200多隻,還專門建立了一家面積約1500㎡的寵物集中託管中心,轉運、餵食、陪玩、健康監測……志願者們悉心照料著這些毛孩,並拍下視頻和照片發給正在集中隔離的主人們,而且託管中心的服務是免費的!

隔離後的光榮證書
還有貼心的手寫版

而在香港,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也為不幸確診、須要接受隔離的寵物主人提供寵物醫護的支援,以確保寵物得到妥善照顧,包括在主人接受強制隔離或治療期間,安排獸醫代為照顧寵物,並同時為寵物提供病毒檢測服務。如寵物不幸被驗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個案會轉交漁護署處理。

(來源:全國婦聯女性之聲、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