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港人經深圳灣口岸/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內地隔離攻略

即將開學之際,過關名額及車票仍然是供不應求,今年估計有大約一萬三千名港生 (包括新生和舊生) 需要過境到內地開學,同學們都希望盡快回到學校註冊及上課。有幸能過關的朋友也要準備好各種證件及文件:

✅有效回鄉卡/入境內地證件

✅香港身份證

✅香港社區檢測中心發出的合資格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彩色紙質報告(48小時採樣,24小時內發出有效證明)

✅金巴車票二維碼 或 深圳健康驛站綠碼(藍碼:人文關懷通道)

如果想經深圳過境就要先在『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進行註冊,然後通過搖號抽籤過關。至於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車票,則可以通過『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微信公眾號或者網站購買。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逢星期二晚上8時網上售票,每天有10個班次,每班可容納40人,依然存在一票難求的情況,需要拼網速拼手速。

在珠海或深圳口岸進行核酸採集後,大約1.5-2小時可以有核酸結果。建議帶備足夠飲用水及乾糧。核酸結果陰性會獲得綠色手帶,需在隔離酒店隔離7天再加3天居家健康監測。其中3天居家健康監測需要通過『一碼通』向目的地社區街道辦申請,如申請批准後,即可前往目的地進行3天居家健康監測。否則需要在隔離酒店完成10天集中隔離。隔離期間酒店費用需要自付,價錢大約是$280至 $480一晚。

經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內地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見附圖。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