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將實施新入境措施及恢復海上客運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1月8日起,特區政府實施新的入境措施:由中國以外國家和地區來澳人士,需持48小時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檢測證明;由內地、香港、台灣來澳人士,則無需出示新冠病毒檢測證明。

由2023年1月8日凌晨零時起關於入境人士的新冠病毒檢測證明安排如下:

(一)由中國以外國家和地區入境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人士,須在登機、登船前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時出示48小時內進行的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二)由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或台灣地區入境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人士無須出示任何新冠病毒檢測證明;

(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或中國以外國家和地區入境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人士,在入境翌日起計第7天內離境前往中國內地時,須出示48小時內採樣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珠澳口岸為採樣日後48小時,其他口岸以目的地口岸的要求為準)。

澳門海事及水務局表示,經港澳兩地政府溝通協作,往來港澳兩地的海上客運航線將於1月8日起逐步復運,為往來港澳兩地的市民和旅客提供便利的跨境交通服務。

復航首階段,噴射飛航和金光飛航均會先復運氹仔客運碼頭往返香港上環的日航服務,合共提供每天約10個來回班次,氹仔客運碼頭每日首班客船於上午9時正開出,最後一班客船則於下午5時30分開出,各時段的班次詳情可向兩家船公司查詢。未來兩家船公司會按照海上客運量的需求,適時評估和調整客船的班次和航點。

(來源:澳門日報、澳門新聞局、巴士的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