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服務啟動 九大項服務助港青融入灣區就業

2023年3月,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推出恆常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下稱「計劃」),津貼機構招聘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到内地灣區城市工作,但香港青年到内地灣區城市工作,要面對各種問題。

為更好地服務參與「計劃」的青年,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及香港青年聯會(下稱青聯)獲勞工處委聘提供「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服務,並於2023年6月10日舉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服務啟動禮暨大灣區創業就業主題講座,向社會各界公佈支援服務內容。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何啟明致辭時表示,「計劃」是政府的重頭戲,可以讓香港年青人在大灣區九市獲取經驗,在兩地交流上建立基礎,勞工處正與廣東省人社廳溝通,希望盡快提供更多生活津貼給參加「計劃」的青年,同時感謝灣區社及青聯協助提供完整生活配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指出,「計劃」是配合國家發展大局的其中一部分,為香港青年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局方會拓展計劃,並提供更多支援。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致辭時則表示,樂見政府接納工聯會對上一屆「計劃」提出的建議,於2023年開始恆常推行「計劃」,更委聘灣區社及青聯提供支援服務。香港青年聯會交流基金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梁毓偉表示,仍記得去年施政報告宣佈會將「計劃」恆常化,在立法會前廳交流探討如何更好支援青年人,今次榮幸可以與灣區社合作為青年提供貼地服務。

活動上,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主持支援服務巡禮,請來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總經理梁蔓茵分享於90年代在內地工作,憑著一顆愛國的心,如何適應內地職場文化;香港仲裁師協會理事會成員黃智敏律師講解在內地租樓如何避免受騙;灣區社主席黃國健則提出青年人認識國情的重要性。灣區社將為參與「計劃」的青年提供支援熱線、資訊講座、緊急支援、認識國情、情緒支援、生活支援,而青聯副秘書長王偉倫更介紹將為港青提供研學交流、舊生會定期聚會、企業參觀等機會。參加「計劃」的青年遇上任何問題,可以致電支援熱線+86-20-85518174由專人跟進協助。 活動還邀請到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基地運營經理嚴偉初,為在場港青講解灣區創業機遇,以《廣東省就業創業機遇─政策推介》為主題,解讀港人在内地灣區城市的就業創業政策、創業孵化服務。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