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6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在穗執業  廣州助推三地法律服務「軟聯通」

廣州市司法局獲悉,目前已有96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在廣州執業,約佔全省總量的1/4,有20多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推薦成為省、市調解員、仲裁員。  

據了解,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發揮港澳律師的專業作用,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將港澳律師內地執業試點期限延長三年至2026年10月4日。  

自2020年8月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國務院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內開展港澳律師執業試點已有3年。3年來,廣州大力推進涉外法治建設,強化高水平對外開放和規則銜接機制對接。  

據了解,截至8月底,全市律師已突破2.4萬人,同比增長12.86%,佔全省32%,位居全國城市第三;律所950家,同比增長7.8%,佔全省21.85%。涉外律所269家,涉外律師1100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96人,粵港澳聯營所5家,境外律所駐穗代表處19家,9家本地律所在境外設立分支機構20家。  

大灣區具有「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法律體系」的特點,隨着大灣區融合發展不斷深入,對跨境法律服務和法律專業人士產生了大量的市場需求,同時,廣州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具有高度的開放性和包容性,港澳律師可以在跨境法律服務領域發揮重要作用,並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廣州市司法局鼓勵和支持大灣區律師充分發揮熟悉普通法、葡語系國家和地區法律規則、精通國際語言、國際業務經驗豐富、擁有較多優秀海外律師團隊合作資源等優勢,通過加入內地律師事務所,與內地律師緊密合作,將有助於廣州律師行業更便捷、高效對接涉外法律服務市場,好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一站式的法律服務。

  (來源:香港商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