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未來」:工程與藝術都可以跨界別結合?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於11月22日應邀來到『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為該校中二、中四、中五及中六約400名學生舉行「青春創未來」之《良師+油站》生涯規劃講座。  

是次講座邀請到特許工程師、舞台藝術教育工作者王啟敏Teresa為同學們分享。Teresa透過鐵路工程、舞台效果的影片展示,為同學們帶來精彩的視覺體驗。同時,Teresa也向同學們分享將工程科技結合舞台藝術的創作成果及心路歷程。

Teresa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副修音樂。Teresa畢業後任職鐵路公司,參與香港鐵路、台灣高鐵、曼谷地鐵等工程。Teresa表示現時香港,內地灣區城市甚至世界各地對工程類人才都有很大需求。現時灣區內地城市的大學有開設工程類專業及課程,她鼓勵同學們可作為未來升學的考慮及選擇。  

Teresa表示一直想將個人專長學以致用,將科技與藝術結合。她最常踏足的灣區城市是澳門,除了曾經參與澳門輕軌的建設,也曾到澳門進行STREAM的演出,將科技元素結合藝術演出,讓小朋友可以看到跨媒體的演出。現時澳門政府都開始推動STEAM,澳門的文化局也會資助這類活動。除演出外,Teresa與團隊將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AM)融入在藝術及音樂教育 (STEAM) 中,讓兒童可透過探索不同科技及藝術結合,啟發創意潛能。  

在選科方面,Teresa鼓勵同學們多發掘自己的感興趣科目,同時也結合自己擅長的科目進行選擇。從實際出發,亦即是選擇更容易取得高分的科目,這樣選科更容易在DSE考試中獲益。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致電2701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