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青春創未來】内地港生職業輔導講座,多主題助港生迎接職場!  

如何適應内地職場?畢業後如何為就業做準備?2023年12月2日,「青春創未來」内地港生職業輔導講座在廣州南沙舉行,共40位來自廣州中醫藥大學和廣東財經大學的學生參與。講座為學生提供職場禮儀培訓、中醫藥畢業生在港執業要求介紹、香港青年創業及就業交流會等內容。

第一部分:職場禮儀培訓 調解及談判人員發展協會賴永明主席有多年在内地工作的經驗,他通過分享在内地工作的心得,讓一眾學子可以更好地裝備自己,迎接職場的挑戰。賴Sir從職場衣著、商務禮儀、中式餐桌禮儀等方面,詳盡講解職場禮儀注意事項。  

【賴生GBAYES講座Link – 連結去上次微信稿有詳細資料】  

第二部分:中醫藥主題職業講座 中醫藥是中華文化的瑰寶,近年香港也越來越重視中醫藥的應用。講座邀請到工聯會工人醫療所-香港浸會大學中醫所暨教研中心(北區)馮思忻中醫師,介紹考取中醫師資格的程序及中醫藥的發展前景。

馮醫師表示,近年香港政府加大對中醫藥行業的支持,加上社會越來越重視中醫藥,令行業發展迅速。她還介紹了香港中醫院、中醫藥檢測中心等重要計劃,鼓勵同學把握行業發展機遇。

第三部分:創業及就業交流會
交流會上除了在穗香港學生,還分別有在南沙創業及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香港青年參加。港青聚首一堂,暢所欲言,分享在内地就讀、工作和生活的心得。有在讀博士生表示畢業後有意留在内地創業,但擔心香港和内地兩地資金往來的限制會帶來生活不便。也有學生表示希望畢業後可以在内地或回港投考公職,但對相關要求了解不足。創業青年Simon和就業青年Zack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港人在廣州可享受如創業扶持、人才公寓等福利。

講座上,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灣區社)代表介紹「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灣區社為計劃參加者提供的支援服務。計劃下,合資格的畢業生以不少於港幣18000元月薪受僱於香港機構,並派駐到內地灣區城市工作。講座讓内地港生掌握最新政策,為未來事業發展及早做好準備。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致電+852 2701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