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開通城際「空中的士」 深圳灣飛廣州只需25分鐘

深圳加速布局「天空之城」,相繼開通多條城際「空中的士」直升機線。近日,深圳聯想後海中心直升機場與城市候機樓正式啟用,搭乘「空中的士」深圳灣至廣州25分鐘、珠海10分鐘直達,形成深圳灣與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內各運輸機場、城市CBD、重點企業與廠區等起降點互聯互通。

現時,發展低空經濟已列入《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今年5月,國家頒布了《無人駕駛航空器飛行管理暫行條例》,為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深圳也正加快低空經濟領域的發展步伐,提出建設低空經濟中心,先後出台多個政策支持低空經濟發展,同時以立法助深圳低空經濟「高飛」。在深圳低空經濟的發展版圖中,南山區擬出台大力支持低空產業發展的政策。

目前,聯想後海中心直升機場已開通深圳灣到深圳寶安機場的7分鐘的機場接駁專線,同時開通至廣州,珠海橫琴、九洲的航線,搭建起深圳灣與廣珠「空中走廊」。下一步將常態化運營日、夜航城市低空觀光航線,以直升機最短的時間、最廣闊的視野、最立體的角度,空中見證深圳獨一無二的城市景觀,推動特色旅遊線路,也為即將商業運營的先進電動航空提供場景基礎。

(來源:文匯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