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國情】中英街警示日深港兩地市民共同敲警世鐘

中英街3·18警示日

3月18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指導,鹽田區委、區政府主辦,鹽田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英街管理局承辦的第23屆「中英街3·18警示日」鳴鐘儀式在中英街歷史博物館廣場舉行,深港兩地群眾代表逾150人參加活動。

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實施的第一年,也是高質量推進沙頭角深港國際消費合作區建設之年。此次活動以「銘記歷史,共創未來」為主題。現場領導、嘉賓、群眾代表共同敲響十八聲渾厚的警世鐘聲。同時,市民朋友通過參加VR線上敲鐘儀式,一同敲響警示鐘,警示我們必須吸取歷史教訓,攜手砥礪奮進。

「中英街深港文化體驗營」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包括遊覽中英街、參觀博物館、歷史課堂、國學講習、主題展覽、探訪軍營等,旨在幫助廣大青少年更好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增強文化自信,厚植家國情懷。

(來源:文匯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