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歷史一日遊

國家歷史學習一日遊,深圳中心與港人同遊惠州西湖

身為中國人,當然應該認識更多中國歷史。「七一」將至,在迎來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香港回歸24週年前夕,深圳工聯諮詢服務中心(深圳中心)舉辦「國家歷史學習暨惠州西湖一日遊」,希望讓更多在深港人了解革命先輩的光榮事蹟、無私奉獻精神。5月25日,71位居深港人來到深圳後花園惠州市,暢遊惠州西湖美景,參觀葉挺將軍紀念園和兩家港資企業。

驟雨過後的西湖青山似黛、清爽素雅,雨水沖去了酷熱的暑氣,帶來一絲清涼。微風細雨中,港人高先生駐足西新橋上憑欄遠眺,釋然道:「我很想坐遊船,疫情受困太久了,出來走走真好!」

遊完西湖,我們來到葉挺將軍紀念園,參觀英雄廣場、葉挺紀念館、葉挺故居、育英樓、清風林等。英雄廣場葉挺將軍馳騁疆場雕像精氣神十足,紀念錧裡一場場戰爭的場景,與大家重溫了民族解放歲月;育英樓是抗日戰爭時期香港秘密營救點,記載著葉挺將軍領導家鄉人民抗日的歷史。參加者置身其中,用心細看紀念館中的一字一句,細味著國家歷史,感慨新中國繁榮安定得來不易。

然後一行人到達勁家莊和海天堂,兩家都是有機食品健康食品工廠,也都是香港人在惠州投資建設的。大家一同參觀生產線,還品嚐了有機食品。

一天的行程很快結束,回程中港人朋友們分享經驗,珍惜工聯會的細心安排,讓大家既能增進對國家歷史的認識,又可以認識更多在深港人,希望常有機會參加此類活動。

國家歷史一日遊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