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港青港楚」交流會:助在穗港青了解「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3月16日,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廣州青年中心(廣州青年中心)與廣州工聯諮詢服務中心共同舉辦「『港青港楚』交流會暨文體交流活動」,活動在廣州市員村工人文化宮舉行,參加者圍繞「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進行交流,讓在穗青年學生能得知最新的政策方向,並讓青年之間組成能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互相扶持的群組。

今次交流會主題圍繞「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活動邀請了通過2021年「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銀行業的莊俊威分享參與計劃的經驗和心路歷程。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巨大的舞台,青年人在灣區内地城市的工作經驗對日後無論留在内地還是回港發展,都有很大幫助。

現場的香港青年對計劃發出不少提問,例如參與計劃的途徑、僱傭關係、稅務等問題。廣州青年中心職員解答青年的疑問,並透露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將會推出一系列配套服務,支援參與計劃的畢業生,助他們融入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交流會後,參加者一起打羽毛球,在球場上動起來,好玩之餘又能強身健體,進一步加深友誼。

3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公佈恆常化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由政府津貼參與計劃的企業聘請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到灣區内地城市工作。計劃公佈後,廣州青年中心接到大量相關的諮詢,香港青年對特區政府再次推出計劃反應非常熱烈。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是香港政府註冊慈善團體,為各界港人提供多媒介的資訊及諮詢服務,並在廣州青年中心為香港青年提供創業和就業支援,組織多元活動,同時收集内地港人的意見,推動内地與香港政策融合,與港人携手「連繫灣區‧創造無限」!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