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律師職業試可報名了!

司法部官方網站1月9日發佈通知,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報名系統已經開通,報名時間為2022年1月10日0時至1月20日24時,而考試將於6月11日在深圳舉行。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士可以報名: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3. 依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經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認許,在律師、大律師登記冊上登記,且未被暫時吊銷執業資格的律師、大律師,或者在澳門律師公會有效確定註冊的執業律師;
  4. 具有累計五年以上律師執業經歷;
  5. 職業道德良好,未有因不良名譽或者違反職業道德受懲處的記錄;
  6. 能用中文書寫法律文書,能用普通話進行業務活動。

考試共分兩卷,試卷一為客觀題(包括100道選擇題),試卷二為主觀題(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每張試卷分值為100分,兩張試卷總分為200分。

具體考查科目為:習近平法治思想,憲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國法律史,內地司法制度和律師職業道德,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仲裁法,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

此外,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當參加由司法部組織的有關法律知識培訓,經培訓後方可參加考試,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資料來源: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