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萬名港澳居民在穗參加養老保險

廣州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積極參與「灣區社保服務通」建設,推動穗港澳社保經辦規則銜接,實施同等政策標準,支持港澳居民在穗靈活就業,保障在穗工作生活的港澳居民在參保繳費、領取待遇、延繳躉繳等方面享受社會保險同等「市民待遇」。

截至2021年10月底,港澳居民在穗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包括按月領取養老保險待遇人員) 有15,568人,參加失業保險8,500人,參加工傷保險8,542人,領取養老待遇5,852人。

近年來,廣州市社保中心全面推進社保業務下放街鎮,港澳參保群眾可就近在廣州市174個街鎮及南沙村居任一網點辦理個人權益記錄查詢列印等高頻社保業務。

目前「廣東人社」APP已上線15個社保服務事項,對接「穗好辦」APP服務事項12個,已實現港澳各類業務查詢列印及受理經辦100%全網辦,港澳社保業務「指尖辦」「掌上辦」程度不斷深化。

查詢: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資料來源:南方日報)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