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過期跨境車主現可申請回港續牌了!

運輸署於2021年12月13日宣佈推出便利措施,協助香港車輛牌照逾期的過境車輛由內地或澳門回港接受車輛檢驗,以便續領香港車輛牌照。措施為臨時性安排,暫時由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6月16日接受申請。合資格的過境車輛可在指定日子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駕駛回港,並使用指定路線將車輛停泊在大橋香港口岸的指定停車場/指定地點,然後由車主自行安排的拖車服務把車輛拖至本港的指定驗車中心進行驗車,再辦理續領車牌的手續。

符合申請資格的車主可經電郵、郵寄、投遞箱、親身或經代理人向運輸署遞交申請,並須在擬定車輛回港日期前兩星期向運輸署提交申請,成功申請人將獲發批准信。獲批准的車輛須依照批准信上列明的指定日期,由已成功預約「回港易」或「來港易」的指定司機將車輛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駕駛回港。每日獲准回港的車輛數目設有上限,運輸署呼籲申請人儘早遞交申請。

(運輸署網址:

https://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licences_and_permits/closed_road_permit_for_cross_boundary_vehicles/cbvs_veh_exam/index.html)

(資料來源: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香港政府新聞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