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社保計劃講座】了解社保醫保,灣區生活更有保障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應政府人員協會邀請於 5 月 11 日派員參與「內地社保計劃講座」,為現場的 40 位參加者講解內地社保計劃的詳情。

講座內容圍繞內地社保的基礎概念,包括所謂「五險一金」,即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以及失業保險,加上住房公積金。對於香港人可以享有的社保待遇相當關注,其實,從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在內地就業、居住及就讀的港人都可以參加內地社保,並可享有內地居民同等待遇。港人如果繳交養老保險達 15 年,並在居住地的社保部門或街鎮服務中心核實資格後,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如已經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而仍未交滿 15 年養老保險,可延長繳費 5 年,又或一筆過補付餘額。

退休港人都關心在內地生活的醫療保障,灣區社邀得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代表關嘉輝深入講解港人參加內地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後,如要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申請及報銷的實際情況。

歡迎重溫講座,掌握更多社保及醫保詳情:

https://fb.watch/ktngBkxoF9/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