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逾四成應屆中六生接受赴內地升學

學友社於本年1月以網上調查形式訪問超過2000名應屆中六學生,瞭解到內地升學的意願及考慮因素。調查顯示,逾四成受訪學生接受內地為其升學選項,有一成六學生有較高意願往內地升學,反映內地升學現為香港學生的重要升學選擇。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較高及稍有意願的學生在考慮內地升學時,更看重內地的發展機遇、升學選擇及認受性。而較高意願的學生在各項與內地聯繫項目的緊密度明顯較高,六成「父或母來自內地」(60%) 及四成「在內地出生」(43%) 。而較高意願的學生中居住於分租單位的比例較其餘兩組高,居住於自置私人單位的比例則較低。粗略分析,內地升學意願與家庭經濟環境或有一定關係。

吳寶城認為,在兩地政府及學界的協作及推動下,現時學生對內地大學的質素及入學要求等已有基本掌握,建議可進一步從興趣及體驗入手,並提供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亦讓香港學生體驗內地環境。

學友社提醒,報讀內地院校可經「文憑試收生計劃」及「港澳台僑聯招」,兩個計劃都在三月份陸續截止報名,有意報名的學生應留意最新公布。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