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籍醫生在深獲評「正高級職稱證書」

2022年初,深圳發布首批境外職業資格便利執業認可清單,匯總了深圳在稅務、建築、規劃、醫療、海事、文化旅遊6個領域的執業便利政策。

據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計,截至2021年12月底,69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辦理執業登記,326名香港建築規劃專業人士辦理執業備案;認定首批37名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顧問醫生為主任醫師。

2021年8月,首次為在深圳工作的37位港籍醫生直接認定頒發「正高級職稱證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獲得正高級職稱證書後,港籍醫生將能夠享受內地主任醫師的待遇,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獲得手術資質、科研教學項目資質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一直以來,因為香港醫生的培訓和專業資質認定,與內地制度有很大差異,限制了兩地醫療人才流通。對此,深圳在調研港大深圳醫院香港醫生的學歷、資歷、業績等情況的基礎上,制定了認定標準條件,對具有豐富臨床實踐經驗,已註冊香港特別行政區專科醫師且從事臨床診療工作滿5年,且在港大深圳醫院工作滿3年的顧問醫生,符合認定條件的,直接認定為正高級職稱。

盧寵茂表示,在內地,醫生進行高難度手術、科研、教學項目等工作與職稱緊密相連。「患者就診時,會通過醫生的職稱判斷其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過往,香港醫生由於缺乏相應高級職稱無法進行部分高難度手術,現在這個壁壘打通了,未來也能更好地服務大灣區的患者。」

(來源:深圳特區報、文匯報、廣州日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