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東支援香港建設中藥檢測中心

過去兩年多來,中醫藥在治療新冠方面的作用已得到大量臨床證明。特區政府未來計劃在將軍澳中醫醫院旁開設中藥檢測中心。廣東省衞健委副主任、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表示對於香港建設中藥檢測中心,廣東將「全力支持」。

徐慶鋒介紹,廣東省藥品檢驗所目前已聯合香港浸會大學建立中藥研究聯合實驗室,並邀請香港中文大學等機構共同參與「中藥飲片的真偽檢定」能力驗證計劃。通過粵港兩地中藥檢驗和標準研究領域的逐步深入合作,將有利於支援香港中藥檢測能力的提升,加快推動粵港兩地中藥標準化和國際化發展。

廣東有很多著名中成藥品牌,例如化濕敗毒顆粒、抗病毒口服液、小柴胡顆粒、板藍根顆粒、克感利咽口服液、清開靈、安宮牛黃丸等,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粵港兩地居民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多樣化用藥需求。廣東將積極加強與香港方面在中醫藥抗疫方面的合作,希望可以推動更多抗疫中藥新藥的研發上市。

(來源:文匯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