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七成大灣區內地旅客通關後想來港

市場調查公司 NielsenIQ日前發佈對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北京、上海,以及亞洲區內短途市場旅客進行大型調查,以網上及面對面形式訪問了逾3,600名受訪者。調查發現, 受訪的大灣區內地旅客中,有76%在通關後欲來港。

內地受訪者對香港的專業服務有顯著需求,並不約而同對美容服務最感興趣,其中大灣區內地城市、北京及上海受訪者對美容服務的需求分別達 41%、40%及 56%。其次是銀行及財富管理服務、醫療健康服務如身體檢查、皮膚科治療等。

在財富管理方面,大灣區內地受訪者對基金及港股投資(77%)、人民幣及港元儲蓄(70%),以及保險(62%)較感興趣;醫療健康服務上則對身體檢查(63%)、皮膚科治療(46%)及牙科治療(45%)較感興趣。此外,激光矯視、產前檢查、卵子冷凍貯藏等較專門的醫療服務,亦受部分大灣區內地受訪者歡迎。

此次調查結果反映大灣區內地居民對本港零售、娛樂及專業服務的殷切需求。

(來源:11 SKIES官方網站、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