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大灣區專員,交流灣區發展意見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 (灣區社) 及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一行人於今日 (11月1日) 拜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探討灣區政策及提出建議。黃國議員向粵港澳大灣區專員遞交建議書,就跨境醫療、青年發展等議題提出建議。

總幹事曾志文介紹灣區社投入服務10個月以來工作情况,特別是廣州青年基地服務超過1,300名港青,亦會到本港中學、大學講解灣區升學、就業資訊。灣區社主席黃國健表示希望與政府於政策層面多合作,而副主席李子健醫生指出,為讓各持份者更好融合灣區發展,建議特區政府設立諮詢架構以更好收集民意。

粵港澳大灣區專員袁民忠表示,工聯會在灣區融合的角色不可替代,在灣區工作表現突出,雙方會多作交流,保持良好溝通。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出會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將會擔當秘書處的角色,民間團體可以透過辦公室反映意見。工聯會將會再作研究並就港人在灣區融合提出具體建議,與政府多作溝通。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