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香港青年東莞行:感受灣區魅力,探索就業新篇章!

2024年3月9日,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灣區社)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聯合舉辦「灣青同行 開拓未來」東莞一日交流團,迎來40名來自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香港青年一起走進東莞,感受港資企業的魅力。交流團旨在通過實地參觀和互動交流,讓香港青年更加深入地瞭解內地經濟發展,鼓勵香港青年把港資企業的經驗運用到灣區的各行各業中。

嘉賓致辭

活動安排了交流會讓香港青年與港資企業及特區政府駐粵辦代表進行交流。駐粵辦副主任蘇紫賢表示,此次活動主要參觀在莞較具規模的港資企業,希望香港青年通過企業參觀及交流開闊眼界,對港資企業在灣區的發展以及大灣區的優勢有更深的了解。同時,她建議香港青年要敢於擔當、積極行動,持續增強個人能力和職業技能,迎接就業市場的考驗和機會。她堅信,只有不斷提升自我,才能在激烈的就業競爭中脫穎而出,展現出青年的活力與潛力。

東莞得利鐘錶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偉浩不僅鼓勵青年放開心態,積極尋找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他還強調,大灣區作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龍頭,為青年們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和無限的可能。他鼓勵香港青年要敢於挑戰自我,勇於嘗試不同行業和領域,發掘自己的優勢。

活動期間,灣區社代表亦介紹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計劃旨在為香港青年提供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的機會,讓大家能夠深入瞭解大灣區的最新發展,把握發展機遇。通過計劃,參加者可以獲得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工作經驗,擴展人脈網絡,提升自身的職業競爭力。展望未來,灣區社將繼續透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服務,提供更多與青年息息相關、幫助青年成長的服務。

東莞鳳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代表詳細解讀了當地就業及創業政策,特別指出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青年可獲最高2000元生活補貼,為他們在內地的生活提供有力支持,期望可吸引更多參加者,共同推動大灣區的經濟和社會進步。

交流團來到東莞得利鐘錶,參觀了現代化的生產車間,近距離觀察鐘錶製造的工藝流程。香港青年紛紛表示,這間鐘錶公司對工藝和質量的追求令人印象深刻,參加者Iris更表示驚歎:「沒想到鐘錶製作的工序極其繁瑣,而製成品又呈現出一種簡約美!」

探索稻香,領略企業風采

走進稻香集團的學院培訓中心,彷彿踏入了一個專業的餐飲人才培養殿堂。這裡設施齊全,教學環境優美,是稻香集團傳承烹飪技藝、弘揚企業文化的重要場所。在中心不僅可以學到精湛的烹飪技藝,更能感受到業界對品質的堅持和對創新的追求。參觀者深入瞭解到集團的人才培養模式及其成功之道。

活動的尾聲,大家來到了臨近華為小鎮的松山湖檸檬島。隨著夜色降臨,營地裡的歡聲笑語和燒烤的香氣為這寧靜的夜晚增添幾分熱鬧。燒烤期間,駐粵辦副主任蘇紫賢和青年朋友就當日參觀企業進行交流,鼓勵大家多走出舒適圈,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夢想,勇於探索新領域與學習新的知識。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政府公布推出2024年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於今年全年接受申請。企業可由即日起提交職位空缺,有效期至12月31日,聘請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自本年度起,計劃除全年接受企業提交職位空缺及合資格青年申請職位外,亦引入靈活措施,容許企業按業務需要申請延長將青年派駐回港或到大灣區以外內地城市工作,以及聘用曾任職實習學員職位的合資格青年。


灣區社獲勞工處委聘提供6大範疇支援服務,包括支援熱線、資訊講座、小組活動、情緒支援、緊急支援及交流群組。參加「計劃」的青年遇上任何問題,可以致電支援熱線 (8620) 85518174由專人跟進協助。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