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致青春,創未來》分享會重溫】自己生涯自己來,勇敢踏出第一步

起動灣區系列 之《致青春,創未來》分享會在5月7日順利舉行,為即將畢業的香港青年提供生涯規劃貼士。活動由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灣區社)主辦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協辦,以及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支持,邀請了家庭醫生兼家庭治療師林永和醫生分享青年投入社會,心理上如何適應,他提出很多方法,讓年青人面對自己的情緒,不要被負面思想佔據。另一位嘉賓是資深企業管理顧問李志強,他用自身經歷提醒年青人不要隨波逐流,要盤點自己想做的及已懂的,寄語青年「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

在灣區城市工作的實際情況是怎樣的?分享會現場播放 #兩位在深圳工作的香港青年 Johnny及May的分享片段。在電子公司任職已4年的Johnny表示在外工作讓自己變得獨立,也更了解內地職場文化,普通話和酒量也進步不少。在銀行任職、去年被派到深圳出差的May視內地工作為職涯中的重要體驗,她提及在內地工作加班是平常事。

及後,一眾嘉賓包括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總裁胡志君、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司徒淑汶、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及講者李志強一同探討香港青年面對的困難與挑戰。談到年青人缺乏工作經驗、疫情又令經濟轉差,似乎困難重重,胡志君認為大環境人人都要面對,畢業生由零開始,不用想太多,但要學習自我管理技巧,逐步融入職場。對於到內地灣區城市發展的年青人,曾志文提醒坊間有不少機構提供大灣區資訊供參考。司徒淑汶則認為同學們應在搵工前掌握面試技巧及了解市場情況。

參加者於發問環節特別關心如何因應修讀科目在內地灣區城市創業就業,以及在灣區城市工作如何報稅等問題,嘉賓建議同學們多搜集關於自己有興趣行業的資料,了解在香港又有哪些機構在內地灣區城市有分部等。曾志文建議年青人可以致電灣區社諮詢並作個案跟進,也可參考機構網上平台的實用文章,而未來亦會有法律講座為有需要人士解答貼身問題。

「起動灣區系列」是灣區社每月都會舉辦的免費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詳情可致電熱線:2701 2808查詢。

講座重溫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