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重溫】《港青線上沙龍:灣區發展致勝關鍵》

認識市場情況,上網尋找灣區筍工

為讓大家更了解內地灣區城市的經濟發展情況,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灣區社)於2022年4月28日舉行起動灣區系列之《港青線上沙龍:灣區發展致勝關鍵》,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分析大灣區機遇及經濟前景,同時也邀請了兩位現時在內地灣區城市工作的香港青年分享就業心得。

麥萃才表示,大灣區已躋身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四大灣區之一,作為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以廣州、深圳為中心的珠三角城市群是亞太地區乃至全球最具活力的經濟體之一。他建議有志到內地灣區城市工作的青年先調整心態,雖然目前香港薪金比內地高,但大部分內地城市的生活費也比香港低。不同行業之間工資也有差距,內地信息技術類行業工資最高,而科學研究類、金融保險行業的平均工資也不錯,青年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思考發展方向。

現於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辦任職港澳專員的香港青年林偉樂曾在內地灣區城市的數間機構任職,他在講座中分享了內地求職市場的情況。他建議有志到內地灣區城市發展的港青,可以先查詢本身在職的香港公司有否派員到內地分公司,或經親友推薦到內地機構發展。而選擇內地大企業可以累積更好的經驗,對日後轉工也會有幫助。現時內地求職市場以網上招聘為主,可以到求職網站投遞簡歷。為免誤墮求職陷阱,可以用APP核實企業資料。

現任香港上市企業人事及行政主任的香港青年鍾寶琳是透過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到廣州工作。她認為香港年青人懂得兩文三語,有創意及國際視野,只要勇於把握機會,不單可以在內地灣區城市發展事業,更可開闊眼界和建立人脈關係,履歷表上亦可增添一項寶貴的資歷,而且也會對國家的人和事有更深的認識。

「起動灣區系列」是灣區社每月都會舉辦的免費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詳情可致電熱線:2701 2808查詢。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