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就業空間等著你!】港澳機構入選粵職業技能等級評價組織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組織名單,共有5家港澳機構組織成功入選:

香港職業訓練局中華廚藝學院

香港工會聯合會職業再訓練中心

澳門旅遊學院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

廣東省職業技能服務指導中心主任葉磊表示,多家港澳機構組織入選名單,標誌著國家成功將「職業認定等級制度」引入港澳地區,使港澳人士得以更深入地了解國家的技能人才評價政策,也使得港澳人士能夠在自己家門口就享受到便利的職業等級認定服務,有利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各類人才的自由流動。

作為香港地區成功入選2022年第一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組織名單的機構之一,香港工會聯合會職業再訓練中心準備開展美容師、美髮師、中式烹調師以及中式麵點師等職業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

香港工會聯合會副會長謝愛紅表示,香港市民一旦拿到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對於提高個人競爭力、增加就業和晉升機會均有益處。不僅香港僱主會認可持證者的職業技能水準,持證者同時還可以到內地直接上崗。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為香港市民帶來了更好、更多的發展機遇。

澳門旅遊學院也是成功入選名單的機構之一。澳門旅遊學院持續教育學校代校長黃婉妍介紹,澳門旅遊學院取得的是茶藝師初級評定資格,預計在今年年底澳門旅遊學院將會重開茶藝師初級課程,使有興趣的合資格者可以報考,考核合格的學生就可以獲取由澳門旅遊學院發出以及獲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認可的茶藝師初級證書。

黃婉妍表示,技能等級評定需要通過很嚴謹的考評機制來進行確認,過程分為筆試和實操試兩個部分。對於未來可以取得證書的技能人士來說,技能等級考評不僅對個人職業生涯規劃有很大助力,也是對考生本身茶藝掌握程度的重要評審和肯定。

(資料來源:大灣區之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