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灣區社獲邀到廣州高校宣介「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香港勞工處於2024年2月15日開啟新一期「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並於3月1日起陸續刊登招聘職位。3月14日,香港勞工及福利局與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一同前往中山大學及暨南大學舉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宣講會,為香港學生進行講解政策和解答疑問,進一步拓寬學生的就業機會。

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宣介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於中山大學為學生介紹香港人才引進計劃,而且仔細講解「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參與詳情,建議畢業生可嘗試應聘此「計劃」的工作,作為踏入社會的第一步,利用18個月的工作機會去加深對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生活認知和職場經驗。

在暨南大學宣講會上,何啟明再就「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分享往期參與情況,並鼓勵參與「計劃」的港青要好好把握機會,了解内地不同行業的運作,與内地人才互相交流。他還感謝大灣區各單位的支持,包括廣東省政府推出不同的配套措施,更把生活補助提升至每月最高人民幣2000元,還提及灣區社和香港青年聯會從宣傳推廣至青年支援等各方面的協助,讓「計劃」順利推行。

灣區社承辦支援服務

灣區社項目主任葉文悅向現場學生介紹灣區社過去一年為「計劃」參加者舉辦共20個講座,從勞工權益、內地職場文化、日常生活法律問題等作介紹,並提供情緒支援、緊急支援、小組活動等免費服務,服務逾700人次。

自2023年起,特區政府宣佈「計劃」恆常化,津貼企業以月薪不低於港幣18000元,聘用合資格的畢業生前往大灣區内地城市工作。為幫助香港青年適應内地生活及職場環境,特區政府勞工處委聘灣區社和香港青年聯會,為「計劃」參與者提供9項支援服務,包括資訊講座、緊急支援、情緒支援、小組活動、支援熱線、舊生會、研學交流、企業參觀。

灣區社致力為有志到內地灣區城市就學、就業、生活的港人提供支援服務。「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服務已經開展,參與「計劃」的青年遇上任何問題,請致電支援熱線+86-020-85518174,會有專人跟進協助。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