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港澳客運碼頭竣工】香港坐船2小時直達廣州

日後除了乘搭高鐵,由香港去廣州有多一個選擇,更可直達市區。鄰近廣州國際會展中心的琶洲港澳客運口岸碼頭,項目一期竣工驗收,正進行口岸申報工作,首期會投入兩艘碳纖維高速客船,開通琶洲至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線,船程約兩小時。這個碼頭位於廣州市閱江中路499號,有軌電車會展東站上方,毗鄰廣交會展館,地鐵8號線和未來11號線、28號線的琶洲站附近。

旅客還可享受「廣州檢票、香港登機」的一站式出行服務,乘客在琶洲辦完出境及行李托運手續,搭船到香港後,就可以直接接駁飛機航班,預計初期每天往返各四班,票價單程約200至300元人民幣。

項目在2020年5月動工,一期項目計劃投資近四億元人民幣,由珠江船務及廣州越秀旗下的公司共同組建合資企業,負責投資、建設及營運。口岸大樓亦預留了空間,計劃開設往返香港市區、澳門市區及澳門機場的航線。

(來源:星島日報、香港商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