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香港中學畢業生選擇內地升學

香港中學文憑試已完滿結束,有不少本港學生或會選擇到內地升學。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公佈,應屆香港中學畢業生選擇報名內地升學的總人數共約1.31萬人,其中經文憑試招生報名的確認人數為4,890人,佔參加文憑試考生人數9.76%,比去年的9.17%又有所增加。

數據顯示2022年報名人數及第一志願相對集中的前二十名高校主要分佈在廣東省、北京市、上海市、福建省及湖北省。報名排前十位的熱門專業,主要集中在經管類、醫學類、工程類、新聞傳播類、藝術體育類、語言類、法學類、理學類、歷史類、心理學。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亦表示,報名確認人數近3年均保持上升趨勢,今年人數比去年增加了2.2%。中心認為,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人數持續增加的原因為內地教育總體水平已經躍居世界中上行列,加上學生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景有信心,各項灣區措施讓香港學生更易在兩地交流、生活、實習和就業;內地高等院校的學科專業門類齊全,更有各式各樣的獎學金;學習及生活費用合理,申請升學手續亦非常便利,故令不少香港學生均感興趣。

在文憑試招生的校長推薦計劃下,各中學均可最多推薦8名應屆畢業生,6月14日截止。詳情可登錄香港教育局網站(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而內地高校將為已錄取港生進行在線諮詢輔導。詳情請於2022年7月20日後關注www.hkceec.hk網站,或中國內地高校e站通APP。

(來源: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東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