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深港合作】深圳開設11家港資醫療機構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從搭建平台、人才培養、機構設置等方面着手,推動港澳醫療機構在深圳集聚快速發展。截至目前,深圳市已開設11家港資獨資合資醫療機構(其中2021年新批准設置6家),並有348名涉外醫生獲內地醫生執業資格,1098人次以短期行醫方式在深圳執業。

深港合作打造高水平醫療平台,一方面,發揮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制度、模式、管理創新優勢,打造與港澳銜接、與國際接軌的大灣區綜合性醫療中心。另一方面,謀劃布局一批更具競爭力的深港醫療合作平台,包括加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附屬醫院建設,推動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在前海合作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開設國際化診療中心,支持香港名醫診療中心項目建設。

目前,國際主流醫院認證體系主要有美國的JCI、澳大利亞的ACHS等,但內地絕大多數醫院並沒有取得這些認證,港澳醫院均採用ACHS認證標準,灣區醫療在管理上存在較多壁壘和差異。

在深圳市衛健委的推動下,由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註冊成立第三方評審機構「深圳市衛健醫院評審評價研究中心」,積極探索並制定與國際接軌、獲國際醫療質量協會外部評審會(IEEA)認可的醫院評審認證標準和評價制度,於2022年2月正式獲IEEA國際標準認證,將「三甲」評審標準推向國際。

(來源: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大公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