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灣區護士來港兩個月 分享交流心得

第一批70名內地護士經「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來港交流至今已有兩個多月,在臨床導師「一對一」訓練下在七大聯網參與為期45週的臨床實習。醫管局安排了數名內地護士分享心得。他們都稱讚香港醫護分工細緻而且與病人關係良好,過程中學習良多。

內地護士與病人溝通無困難

外界曾有聲音質疑內地護士的粵語和英語能力,來自廣州市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現時在沙田醫院內科及老人科實習的劉佳麗表示,她在廣東生活了12年,以粵語與病人交流沒有困難,雖然有時因聲線小而病人聽不清楚,自己會「大聲點」,至於英文方面,她曾學過醫療英語,所以亦沒有太大問題。廣州市中心人民醫院的尚昀晛就獲安排於仁濟醫院進行臨床交流,他表示本港腦中風收治流程專業及迅速,醫療能力非常強,值得學習。

第二批內地護士最快年底到港

醫管局表示,首批內地護士將一半時間在急症病房工作,一半在康復病房服務,以老人科及內科為主,由醫院安排住宿,並提供每月生活津貼。主管計劃的新界東醫院聯網老人科顧問護師史綺雯指,來港護士十分專業,不但無加重負擔,更讓團隊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務,形容是「多一對專業的手」。伊利沙伯醫院病房經理(內科)黃美玲指出,不少護理工作如收症及換尿片等難以由一人單獨完成,灣區護士有助減輕工作壓力及提高效率。醫管局代理總護理行政經理梁明表示,交流計劃第二批100名護士最快年底來港,稍後會交代詳情。

(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