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與中英街講座重溫】 推動港人認識歷史 更好融入灣區

沙頭角,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都很陌生,因為是邊境禁區,大部分人都未能進入,除了居住在沙頭角的市民。近日,香港政府開放沙頭角碼頭,讓本地遊多了一個新景點,大家亦想更了解這個地方的故事。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希望讓大家了解沙頭角與中英街作為內地和香港邊境禁區的地方,有着什麼特別的歷史意義,特意舉辦起動灣區系列講座《沙頭角與中英街》,並邀得香港歷史掌故專家蘇萬興,透過歷史資料及圖片,向現場及線上共百多名參加者細說沙頭角及中英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蘇Sir經常與參加者互動,現場觀眾亦非常投入,答中不少問題。沙頭角這個名字來自一首詩,「日出沙頭,月懸海角」,也有觀眾答對呢!

參加過這個講座,大家有機會了解到沙頭角十約,看過不少當地地圖及以前的火車票,認識了禁區邊界,也一起看着圖片參觀了中英街各個界碑、80年代人頭湧湧的日用品店及服裝店,沙頭角的關帝廟、天后宮、學校、村屋、祠堂,行程真的非常豐富。參加者都追問蘇Sir何時主講下一個歷史文化講座,蘇Sir亦表示歡迎。灣區社定必積極安排,請大家留意灣區社的最新訊息!

請即重溫講座: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