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回歸故宮遊】灣區社辦跨境學童活動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 (灣區社) 於6月24日舉辦《跨境學童活動—慶回歸故宮遊》,希望透過豐富的一日遊,讓跨境學童更了解香港的歷史文化,協助他們融入社會。53位學童及家長早上在上水會合,先乘坐旅遊專車前往中環。導遊沿途介紹香港的歷史文化,包括建築物特色、香港的交通和住屋情況,以及趣聞知識,例如香港警務署長的座駕1號車牌的故事。 

中環街市是學童參觀的第一個景點,了解這個戰前落成的室內街市活化重生的歷史故事。其後乘坐中環至半山自動電扶梯,感受全球最長戶外有蓋行人電扶梯的特色,轉眼到達另一活化景點—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導遊講解香港殖民時期的歷史和建築特色,學童參觀監獄長樓的監倉也有深刻體會。 

享用過豐富的自助午餐後,參加者到達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內豐富的文物展品讓不同朝代歷史活形活現,不但令學童及家長體會到藝術的魅力,也對中國明清時期的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

小至四歲,大至十多歲的學童們,當日雖然大清早便要起床,從深圳過關到香港參加一日遊,但他們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平日都是匆忙的趕到香港學校上課,少有機會到學校以外的地方,今次在灣區社的帶領下,可以一家人輕鬆遊玩一天,心情都特別開心興奮。有家長表示:「平時家中小孩雖然在香港上學,但少有機會認識香港,通過今次活動加深了解香港歷史文化,對他們融入香港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灣區社感謝中銀香港送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免費門券,活動由灣區社《青春創未來》項目贊助。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