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物流園動工 1小時通港

作為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點項目,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約11.3億港元)的粵港澳物流園9月13日在珠海動工。該項目位於港珠澳大橋延長線的重要區域,物貨行駛連接線可1小時內直達香港,而倉儲成本一項預計僅為香港的五分之一。粵港澳物流園通過規劃將直通香港國際機場及貨櫃碼頭等多條幹線通道,採取海陸空鐵多式聯運、一體化通關等便利化手段,擬打造成全球供應鏈服務中心,預計在明年春季實現初期運營。

據瞭解,粵港澳物流園項目位於珠海洪灣立交旁,向東借助港珠澳大橋連接線1小時內直達香港;南連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與澳門緊密聯動;向西借助即將建成的金海公路大橋、黃茅海跨海通道構建與珠海機場、珠海港、珠海西站的高效運輸通道,並輻射粵西;向北通過廣珠西線與珠江西岸各市緊密連接,形成區域協同發展優勢。

當前,珠海正在打造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和香港、澳門全面聯通,與中山、江門、陽江等珠江西岸城市開展更緊密的產業合作和貿易往來。

位置四通八達 拓高增值業務

借助粵港澳物流園臨近港珠澳三地機場幾何中心的區位和便捷的基礎設施,將實現物流園直通香港國際機場、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澳門國際機場、珠海機場、珠海西站等5條幹線通道;著力構建1個中心倉、連接5條幹線通道、輻射N個衛星倉的「1+5+N」模式,通過海陸空鐵多式聯運、一體化通關等便利化手段,大力發展國際中轉集拼、國際採購、跨國分撥、跨境電商、展示交易、交付結算等高附加值服務業。

物流園將打造成為集物流控制、供應鏈金融、信息諮詢、專業服務於一體的全球供應鏈服務中心,預計明年一季度實現初期運營,擬2024年初實現全面運營。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