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未來」學校講座:內地執業律師分享追夢路

7月份以來,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陸續去到不同中學進行「青春創未來」之《良師+油站》生涯規劃講座。7月11日灣區社受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邀請,到佛教大雄中學進行有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講座。

是次灣區社邀得香港葵青區地區建設委員會委員、中國內地執業律師林廣健(Elvis)與近100名中五同學分享從會考失利到實現律師夢的心路歷程。Elvis笑稱自己在會考中未能考上心儀大學,但他沒有放棄升學,反而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成為了一名內地執業律師。Elvis於2016年加入廣東合邦律師事務所,主要從事企業法律服務,為有意來內地開設企業的港澳人士提供從開業、融資、管理到清算等的全方位企業法律服務。他希望在未來可以擁有一所屬於自己的律師事務所,運用所學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Elvis表示不少人認為在內地升學或就業是一種無可奈何的選擇,但他認為這是讓大家的人生能有多一個選擇。同學們都很好奇Elvis到內地升學及就業的情況,Elvis坦言明白同學們的疑慮,都解答了如在內地升學的費用、有關內地學歷在香港的認受性等問題。他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為同學們在來年挑選心儀的大學時多一個選擇,亦衷心希望同學們可以在未來自己所愛的領域發光發熱。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致電2701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