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你會選擇到內地灣區城市升學嗎?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考評局公布今屆共有48,762名考生應試,逾1.77萬人考獲「33222」升讀資助大學的最低門檻。除了在本地讀大學,離港升學是另一選擇,而到內地升學是近年的熱門選擇。現時,有近200間內地院校都參加了「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有興趣同學可以申請此計劃。

2023至24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正接受香港學生申請,資助計劃下的指定內地院校共193所,包括於2023至24學年參與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132所院校,預期計劃可惠及絕大多數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有不同經濟需要的香港學生。名額不設上限,合資格學生可申領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資助按年發放,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

學生須於9月8日或之前透過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網上申請平台 (https://musss.edb.gov.hk) 遞交申請,或郵寄申請表格至教育局,預計明年第一季或之前獲通知申請結果。

查詢:
電話:2827 1112
電郵:musss@edb.gov.hk
計劃簡介網址: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musss/

查詢學資處入息審查 相關事宜:
電話:3622 3775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