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境學童全面復課 灣區社冀教育局資助開辦廣東話補習班

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早前教育局宣佈跨境學童分兩階段恢復面授上課,2月8日中學生先復課,而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學生則可於2月22日起回港參加面授課堂。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受教育局委託,推出「跨境學童全人發展計劃」,為居於深圳的跨境學生提供40節面授補習班,以補足同學3年來都要上網課對學習的影響。課堂有中文、英文、數學、音樂和視藝可供學生選擇,其中英文及中文班最受歡迎,學生及家長都表示,由於疫情長時間未能到校上課,久未與香港的老師及同學接觸,同學的語文水平都有下降趨勢。跨境學童大部分是雙非兒童,日常與父母以普通話溝通,在疫情期間缺乏廣東話及英語語境,補習班為學童復課前做好準備。

工聯會副理事長、香港工聯會大灣區服務社總幹事曾志文表示,跨境學童學習落後,現時要追回進度會比較吃力,政府資助的「跨境學童全人發展計劃」為期兩個月,只能服務400名學生,希望政府有關當局考慮跨境學童的特殊時期需要,繼續支援跨境學童,改善語文及社交能力。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