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校招收DSE學生,3月1日接受報名!

想到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可考慮以香港中學文憑試 (DSE) 銜接內地中學和大學,亦可以報考港澳台華僑生聯考。各院校及計劃即將開始招生,有興趣的同學要留意喔!

內地高校招收港生計劃
想到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可考慮以香港中學文憑試 (DSE) 銜接內地中學和大學。2023/24學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於3月1日開始報名。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會依據DSE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免卻同學參與內地聯招試的需要。以DSE成績報考內地132所高校,可填報4所學校志願,但要留意必須有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方可申請。

校長推薦計劃

文憑試收生計劃下設有校長推薦計劃,名額每間中學八個。參與校長推薦計劃的內地院校在最低錄取要求方面維持不變,即在文憑試中四個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及通識教育科)的分數總和須為10分或以上,且每個科目的分數不可低於兩分。

有意參加2023/24學年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學生,可於2023年3月1日至31日期間登入指定網站報名,然後於4月10日前登入網站查閱及確認報名資格審核結果,如學生曾按系統要求提供補充資料,則可於4月23日前登入查閱審核結果。所有通過報名資格審核的考生須於4月30日前繳交報名費(港幣460元),各參與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院校隨後可根據學生報考資料並按需要安排面試。院校將於2023年7月底公布錄取名單並根據招生情況安排補錄。

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


港澳台華僑生聯考
香港永久居民學生還可以通過「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全國聯招) 報考內地132所高校,考試內容與內地高考相似,總分750分,錄取分數線:一本400+,二本300+,藝考生200+由各內地高校擇優錄取。


以2021年考試錄取成績為例,300分即上本科。最為熱門的暨南大學錄取分數是380分。

不過需要注意:只有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才能參加全國聯招考試時間及科目如下:

2023年全國聯招報名將於3月1日開始,報名採用網上報名和報名確認相結合的方式。

一、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3月1日9:00至3月15日17:00。

報名網址:http://www.eeagd.edu.cn/lzks/

所有考生均須在上述規定時間內登錄系統,按要求進行註冊,輸入報考資訊,上傳本人照片、身份證件及學歷資料電子照片,選擇考試地點。考試地點一旦提交,包括但不限於個人資訊、考試地點等內容,均不得再進行修改。內地考點考生還須完成網上繳費,華僑考生須預約現場確認報名時間,逾期不再受理。網上報名成功後,報名狀態顯示為「待確認」。

二、報名確認

港澳台考生實行網上報名確認,確認程序如下:

1.     3月24日17:00前,港澳台考生登錄系統查看本人報名確認結果。報名狀態如顯示「已確認」,則表示已完成報名確認;如顯示「確認不通過」,務必於3291000前更正後重新提交,否則報名不成功。建議考生及時儘早查看確認結果。

2.     3月31日17:00前,港澳台考生完成網上報名確認;

3.     4月5日前,香港、澳門考區考生完成繳費(繳費事項由港澳考區自行確定和公佈)。

詳情請參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網頁:

https://www.hkeaa.edu.hk/tc/ipe/jee/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查詢電話:

(852) 36288787 / (852) 36288711

(來源:大公文匯網、聯考中國、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教育局)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