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高新科技體驗遊】香港青年感受航天科技極速發展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 (灣區社) 一直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協助香港青年加深對灣區城市的認識、了解大灣區發展優勢。8月18日至20日,灣區社獲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 的「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撥款資助,舉辦《灣Ching Assemble科技線─廣州南沙高新科技體驗遊》,帶領港青考察廣州、南沙,認識國家科技發展。體驗遊收到過百份申請,最後共65名合資格的香港青少年齊齊出發,年齡由12至30歲不等,除了學生,更不乏創業青年。

今次有機會同時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及南沙創享灣,了解大灣區的創新創業機遇和發展潛力,並認識南沙區政府給予港澳青年的支持。南沙區以高科技聞名,外形似一座端正硯台的南沙圖書館,內裡處處使用新科技,例如以手機NFC借書 和機械人24小時自助分書。另一個特色景點是東升農場,青年們親身體驗農產品安全的檢測方法,以及以自然科學與農業科技結合栽培蔬菜,感受大灣區現代農業的發展活力。帶著童年回憶的益力多工廠 是團員們踴躍打卡的景點。一條生產線一個小時內可包裝達38,000瓶益力多,讓人歎為觀止。

南粵航空航天科技創新研究院 是今趟旅程的重點,團友可體驗中國航空科技的發展,以往少有香港旅行團踏足。從中國航天到北斗導航,從經緯儀的應用到北斗定位,從氣象衛星到航天農業,從小衛星到無線電與水火箭…短短數小時大家已參加了各種北斗課程。在沉浸式VR體驗中心,青年都成為太空人,坐上模擬飛行器伴隨登錄月球的VR場景,感受太空的失重感,遨遊太空。分隊製作水火箭,更加深了青年們的互相認識及建立團隊精神。廣州城市的發展、創新、多元、活力在這短短三天時間裡展現得淋漓盡致,讓青年團友們收穫滿滿。

這麼有趣好玩的灣區體驗遊,你想參加嗎?

請密切留意灣區社各網上平台的最新消息!查詢:(852) 2701 2808。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