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藥械通」新目錄獲批 惠及灣區更多港人

「港澳藥械通」再擴展!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衞生健康委員會日前發布第五批「粵港澳大灣區內地臨床急需進口港澳藥品醫療器械目錄」,新增8個藥械,至今累計獲得批准臨床急需進口藥品及醫療器械共51個。為持續推進「港澳藥械通」政策在珠三角9市擴展實施,將進一步擴充粵港澳大灣區內地臨床急需進口港澳藥品醫療器械使用「評審專家庫」。  

新一批目錄增加進口港澳藥械8個

據第五批「粵港澳大灣區內地臨床急需進口港澳藥品醫療器械目錄」顯示,涉及新批准的臨床急需進口港澳藥品3個、醫療器械5個,由廣州和睦家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佛山復星禪誠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多家醫院引進。   其中,獲批藥品瑞瑪奈珠單抗是專門用於預防偏頭痛發作的全新機制國際新藥。相關數據顯示,中國大約有1.3億人患有偏頭痛,雖不致命,但學習、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受到嚴重影響。  

評審專家庫擴充 提高評審效率

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衞生健康委員會近日也發出「進一步擴充粵港澳大灣區內地臨床急需進口港澳藥品醫療器械使用評審專家庫工作」的通知。為持續推進「港澳藥械通」政策在珠三角9市擴展實施,有序開展臨床急需進口港澳藥械使用評審工作,計劃在已組建的評審專家庫基礎上,面向全國徵集臨床醫學、藥學、醫院管理等方面專家,提高評審效率。  

(來源:香港文匯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