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學園深圳分園展現港深合作共贏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9月7日以視像方式參與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開幕典禮,見證港深兩地創新科技合作步入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香港科技園公司深圳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有限公司2021年9月簽署框架協議建設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讓有意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業務的機構和企業先行落戶。深圳分園共兩座大樓,總樓面面積達31,000平方米,提供辦公室、實驗室、協作空間、會議和活動設施。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科學園是香港的旗艦創科平台;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的落成,是香港和深圳合作共贏的成果,展示特區政府推進創科的進展,標誌着兩地創新科技合作的新起點。他續說,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攜手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推動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發展,實踐「一國兩制」下「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為合作區匯聚深港兩地優勢,實現創科深度合作的橋頭堡。  

李家超期望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充分把握好中央政府最近公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的機遇,為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科生態系統作出貢獻。他認為,在河套規劃的支持下,從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到整個河套合作區,以至香港北部都會區,再到港深兩地整體創科發展,都大有可為,未來可期。  

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同日在香港舉行第十次會議,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和深圳市副市長王守睿共同主持。港深雙方在會上聽取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有限公司匯報推進深港創新科技合作和興建港深創科園的工作進度、土木工程拓展署匯報河套地區基建配套工程進度,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匯報深圳科創園區最新建設情況。雙方也商討合作區未來發展和可在河套實施的專屬跨境措施。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