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未來」:人生不是一錘定音,條條大路通羅馬

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於10月5日來到『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為該校中一至中六近800名 學生舉行「青春創未來」之《良師+油站》生涯規劃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廣州完人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閱途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香小婷分享中學揀科心得以及到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經歷。

香小婷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95後。她2014年進入 #廣州暨南大學 就讀,畢業後留在廣州繼續奮鬥,成功在內地創業 3間公司,包括一個助聽器公司、廣告公司及一間蛋餐廳,創業事業發展得如火如荼。小婷從自身多姿多彩的升學創業經歷出發,建議初中的同學在中三揀科時可以從自己感興趣以及容易獲得高分的科目出發去選擇。

而對於高中的同學,除了香港的大學,現時到內地升讀大學也是一個選項。升讀大學時,如果中途發覺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初選專業,可大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轉科。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要令自己後悔,但是,要對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小婷寄語在座同學,多結識比自己大以及有經驗的良師益友,遇到困惑時,可多向良師益友請教獲取建議。在人生選擇方面,永遠懷著「無咩大不了」的心態出發,不怕失敗,不怕挫折,跟隨自己的內心出發。

灣區社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讓中學生及大學生更認識自己、瞭解不同職業,從而懂得規劃人生及融入灣區發展。歡迎學校 #致電27012808查詢,預約到校講座。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