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社歡迎特區政府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 冀駐粵辦加強內地宣傳  設立內地電話熱線

政府11月7日公布有關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的細節。政府在今次區議會選舉中採取特別安排,在上水港鐵站附近的兩所學校設立「鄰近邊境投票站」,以便利身在内地的選民返港投票,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 (灣區社) 表示歡迎。今次新的區議會選舉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舉行,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每位香港人都應該盡公民責任、權利及義務投票,選出大家心儀的區議員以提升地區的治理效能,讓市民安居樂業。  

灣區社希望特區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 (駐粵辦) 就「鄰近邊境投票站」的設立加強宣傳,讓居於內地的港人特別是長者,清楚了解登記手續及注意事項,方便他們回港投票後能即時返回内地。選舉事務處已設有選舉熱線2891 1001供市民查詢,灣區社建議駐粵辦亦於內地設立熱線供內地港人查詢登記詳情。  

欲於「鄰近邊境投票站」投票的選民必須預先登記,名額先到先得。相關選民可於2023年11月20日上午9時至2023年12月5日下午6時透過選舉事務處的網上登記系統 (網址:www.reo-form.gov.hk/nbps.htm) 預先進行登記。登記時,須提供中、英文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電郵地址以及聯絡電話號碼 (包括香港或內地可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在提交登記申請後,選舉事務處會即時以短訊及電郵形式向有關選民發出「登記結果通知書」,選民在接獲該通知書確認登記成功後,才可於有關投票站投票。如果沒有電郵地址,可以填上家人的電郵以便收取確認通知。如欲修改投票時間,必須先取消原有登記,再重新登記。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