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聯會反映跨境匯款問題 海關呼籲市民直接求助

去年初以來,工聯會收到不少市民求助,他們經香港找換店匯款到內地後,資金或內地銀行戶口遭到內地公安凍結,很多個案都涉及找換店以「對數」方式匯款,但受託匯款的人士及帳戶原來涉及「洗黑錢」、「開賭」或其他罪行,最終連累收款帳戶也被凍結調查。

黃國立法會議員辦事處於1月11日聯同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與香港海關貿易管制處處長李民佳及金融服務監理科、牌照組和合規執行組代表會面,聽取海關就規管找換店匯款及對找換店發牌、續牌要求的介紹,亦向海關反映市民解凍戶口困難重重。

海關方面透露,恢復通關後,相關匯款問題的確有所增加,而市民向海關作出投訴後,不少個案都獲得解決,非常感謝海關對解決問題的重視。海關呼籲市民如遇到匯款問題,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3742 7742查詢(09:00 – 17:30)。海關強調,一直將市民消費者的權益放第一位,會盡力協助市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