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人士在深圳機場可實現便捷支付體驗

為便利來華外籍人士在華消費體驗,深圳機場多措並舉着力推進國際支付場景便捷化,目前已實現機場消費現金、支付寶、微信、Visa、MasterCard、數字人民幣支付等主流支付方式全覆蓋,為跨境人士在機場提供從入境到出境便捷支付的消費環境和體驗,努力打造國際支付深圳示範商圈。

因應境外來華人士支付習慣和服務需求,深圳機場積極推動機場商圈商戶配備外卡POS機,目前商圈內商戶和酒店通過外卡POS機配置,實現Visa、MasterCard等外卡支付受理覆蓋率超過90%,極大改善了外卡受理環境。同時,機場已實現支付寶、微信支付方式100%全覆蓋,外卡綁定的移動支付可直接進行掃碼消費。為滿足境外來華人士取現需求,深圳機場持續完善貨幣兌換網點設置,5個兌換網點覆蓋國際、國內出發和到達各個區域,其中國際到達廳兌換點還可提供人民幣現鈔「零錢包」兌換,並引進8台可進行外卡取現的ATM機,進一步滿足境外旅客現金消費的需求。

深圳機場更於今年1月在內地率先引入3台數字人民幣硬錢包終端設備,支持境外人士使用外卡、外幣現鈔等兌換數字人民幣並存入數字人民幣硬錢包,即可在境內已完成數字人民幣受理改造的商戶端進行支付。

據了解,目前深圳機場商圈的5家酒店均已實現數字人民幣支付服務,航站樓商業數字人民幣支付服務覆蓋率超過80%。機場在國際到達等候處諮詢服務台均放置了境外來深人員支付指南、機場商圈主題消費折頁等服務和宣傳資料,並有服務人員為商戶及境外人士提供數字人民幣綁卡、支付等相關問詢服務。

(來源:文匯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