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鄭雁雄囑港提高金融競爭力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3月5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首份政府工作報告中,港澳內容集中於「發展」,強調要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午舉行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出席並發言。

鄭雁雄指,香港要「更好服務金融強國建設」,金融是國民經濟的血脈,強國建設離不開金融支撐,「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既是香港的亮麗名片,也是國家推進金融強國建設的寶貴財富和重要一環」,形容香港是匯聚國際金融資本的「超級聚寶盆」,對接國際金融規則的「超級聯繫人」,是運籌對外金融關係的「超級支撐點」,香港要「行動起來」,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提高金融競爭力,提振國際投資者信心,擦亮國際金融中心的金字招牌。

特首李家超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列席開幕式,他表示對報告提到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感到鼓舞。他提到已與財政部及衛健委會面及參與簽署合作的文件,更表示在中央的指導支持之下,特區政府必定會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及價值,團結各界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來源:明報、星島日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