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日好節目】灣區社支持名家樂聚講座及音樂會  

假日的時候,除了去深圳四出覓食或shopping,在香港其實也有很多好節目值得參加,欣賞文化藝術表演就是其中之一。為推廣國樂,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及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全力支持由華夏音樂促進會主辦的《樂‧中樂》─名家樂聚講座及音樂會。二百多名參加者於11月12日晚上到工人俱樂部9樓禮堂欣賞中樂演奏,大飽耳福。  

為讓大家加深對中樂的認識,華夏音樂促進會特別安排了兩位名家─胡琴演奏家辛小玲老師及古箏名家劉惠欣老師介紹古箏特色以及演奏技巧。劉老師示範了曲目「林沖夜奔」的部分片段,高超的彈奏技巧將林沖奔跑時的心跳聲模仿得惟妙惟俏,表現出林沖想要投奔梁山的急切心情。  

名家評彈後,辛老師邀請了五位學生示範彈奏。其中有一位學生是年僅6歲的小妹妹,習琴時間只有6個月,但也能憑藉著穩健的台風征服台下聽眾。當辛小玲老師問到這位小妹妹:你緊張嘛?你覺得自己彈得好嗎?小妹妹卻淡定回答:緊張,彈得好!台下聽眾都被逗得捧腹大笑。現場更有觀眾提問:是否必要練習到手指生繭才是成功?主持人辛小玲老師笑著回答,成功不一定練到生繭,但卻要秉持著對音樂的熱愛、持續練習,就會成功。參加過這場深度講座,相信大家對古箏、對中樂都了解更多。  

活動下半部分為中樂演奏會,由劉惠欣老師與一眾專業樂師表演中樂曲目,有古箏、中阮、琵琶、二胡及笛子獨奏,現場觀眾反應熱烈,及後有多首名曲合奏如《京華春夢》、《天涯歌女》、《劉海砍樵》等,現場觀眾都非常投入,感受到中樂的魔力。  

華夏音樂促進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委任的社區文化大使,透過《樂‧中樂》到不同的社區演出,讓市民近距離認識中樂。灣區社致力推動香港人認識大灣區、了解國情,日後將更多舉辦文化活動,為大家展現中國文化的特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