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未來】「2024內地升學知多D」專題講座

現時隨著內地城市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中六畢業生選擇到內地升讀大學。根據教育局「2022年中六學生出路統計調查」,非本地升學的學生中,39.5%選擇到內地升學,位列第一。有見及此,由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主辦,政府人員協會協辦的「青春創未來」之「2024內地升學知多D」 專題講座11月25日於土瓜灣工人俱樂部舉行。  

是次講座有近30名家長及學生參加,邀請到香港內地升學諮詢服務中心秘書長、香港菁才交流協會會長、星學匯秘書長伍文彬Vincent作為主講嘉賓,畢業於暨南大學經濟學院投資經濟專業、現職公務員的黎祐材Sam,分享內地升學資訊及從內地高校畢業後的出路。  

工聯會副理事長、灣區社總幹事曾志文首先介紹灣區社成立的初衷,宗旨是為推動港人融入灣區內地城市生活提供服務支援,為到灣區內地城市高校就讀的香港年輕人提供相關職業招聘簡介課程、講座等。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為參加者講解政府公務員對於內地升學的香港青年的重視和關注,以及政府公務員未來將會實行的獎勵政策。  

主講嘉賓Vincent於香港嶺南大學歷史學取得學士學位,並於北京大學攻讀歷史學碩士學位,從2016年開始從事內地高校港生輔導服務。他為參加者介紹熱門內地大學排名、選校選科策略以及報名注意事項,提醒學生報考排列院校及專業的順序志願時,應留意院校選擇為先,學科專業為後,亦即是先揀學校,再揀主修科目,並且要留意DSE計劃報考內地高校、申請校長推薦計劃的時間。         

內地就讀港青代表Sam與參加者分享就讀暨南大學時如何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相處以及如何融入當地的校園生活。他表示當時因為會考失利未能升讀香港的大學,經前輩提點,選擇到內地暨南大學繼續升學。Sam剛到暨南大學讀書時,發現周圍的內地同學都很優秀,產生了心理落差,經過調整後學懂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態,通過不斷努力達到目標。Sam做過不同行業的工作,甚至做過墳場管理員,及後通過努力成為公務員,經歷非常勵志!          

透過「青春創未來」一系列充滿大灣區元素的生涯規劃活動,灣區社致力讓中學生及大學生認識自我,瞭解更多升學及就業方向,從而懂得規劃人生。若想了解更多關於港人於內地灣區城市包括升學、就業、創業等資訊,歡迎本社電話2701 2808查詢。

講座重溫: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