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15分鐘!】深圳開通空中血液運輸「生命航線」

近日,深圳南山區無人機血液運輸航路首飛儀式在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下稱南山醫院) 順利舉行。一架運載有急救用血的無人機由深圳市血液中心飛至南山醫院,整趟空中送血僅用15分鐘,相較於原來地面運輸節省了80%的時間。原本從南山醫院到市血液中心,由通知司機取血到將血液帶回醫院,最快需要90分鐘,遇到交通擠塞時更花時間,需要2個小時。

作為深圳西部重要的重症和創傷救治中心之一,南山醫院每年收治的創傷、重症患者數量較多,2023年用血總量達到26600單位,用血量位居南山區第一、全市醫院第五位。2023年,除計劃內送血外,市血液中心還為南山醫院提供急救用血240多次


「空中送血」實現快速、精準配送,提升了運輸效率,還有效地保證血液冷鏈的安全性,對嚴重創傷、產婦大出血、血液病等重症患者的救治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大大提高了救治的及時性和高效性。目前,深圳市血液中心依託5G+無人機血液運輸智慧空港平臺,正在加速搭建覆蓋全市、回應及時的血液應急運輸空中網路,進一步提高全市血液運輸能力和應急保障能力。


   4條無人機送血航線

①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深圳市血液中心

②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深圳市血液中心

③南方科技大學醫院⇆寶安中心血站

④南山區婦幼保健院院本部⇆分院


(來源:深圳市血液中心)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