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成立大灣區律師顧問小組

律政司於3月1日公佈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律師顧問小組」,由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擔任主席,並隨即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法律業務交流座談會。

張國鈞表示,顧問小組會就在大灣區進一步發展法律業務,以及加強大灣區法律服務合作的事宜提供意見。小組設於律政司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之下,共有12名成員,既有已取得律師執業證(大灣區)並分別在深圳、南沙和橫琴等大灣區不同地區執業的大灣區律師,亦有具備豐富經驗處理大灣區或涉外業務的香港和內地律師;同時有執業超過10年的資深律師和大律師,亦有相對年青的律師和大律師。顧問小組的組成有廣泛代表性,對律政司推動大灣區法治建設工作有極大幫助。

他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的試點工作已獲准延長至2026年,參加考試的執業門檻亦已由五年降低至三年。他期望顧問小組能促進大灣區律師的專業交流和實務分享,推動建立大灣區律師的專業「品牌」。

張國鈞強調,律政司重視助力大灣區法治建設,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特點既是優勢,也是挑戰。香港作為國家境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香港法律界在大灣區大有可為,鼓勵業界與律政司共同為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律政司粵港澳大灣區律師顧問小組

成員名單

主席

律政司副司長
非官方成員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陳永良

趙之威

朱柏陵

何仕景

季輝

林啟濱

馬耀添

麥家榮

吳樂茗

黃巧欣

黃江天

余沛恒


(來源:香港律政司網頁)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