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好節目】圓明園獸首亮相珠海博物館

珠海博物館圓明園獸首暨海外回流文物特展,由3月5日開幕至今一直受到觀眾熱捧,已有近3000人觀看了這個展覽。今次展覽展出清代圓明園海晏堂十二生肖獸首之牛首、虎首、猴首、豬首(3月5日—4月6日期間展出文物原件,4月7日—6月2日期間展出文物仿製件),和鼠首、兔首、馬首(為文物仿製件)。同場還展出了一批西周、戰國時期的珍貴青銅器,均為原件。

十二獸首,原是圓明園西洋樓海晏堂前的水力鐘噴泉部件。它將東方的時辰和生肖,與西方的噴泉和計時相結合,是中西方文化的完美交融,是藝術與科技的深度結合。但列強東顧,屈辱和苦難隨之而來。百餘年來,十二獸首天涯四散、顛沛流離。多年來,在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目前已先後有牛首、猴首、虎首、豬首、馬首、鼠首、兔首七尊獸首銅像,經由不同方式回歸祖國。另外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五尊獸首銅像,至今下落不明。

想欣賞獸首原件就要把握機會,在4月6日前預約參觀,並留意下列注意事項:

1 通過珠海博物館官方網站或公眾號預約參觀,憑預約二維碼入館。遲到會被視為自動放棄名額,預約二維碼將無法核驗。

2 沒有預約的觀眾不能進入。

3 65歲或以上長者、殘障人士、現役軍人等出示本人證件可現場登記入館。

4 港澳台人士持有有效身份證件、外籍人士持本人護照等有效證件可在前台現場辦理實名登記。(線上預約系統暫不支援相關證件)

展覽開放詳情

展覽日期|3月5日—6月2日(逢星期二至星期日)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16:30後停止入場)

預約方式|於珠海博物館官方網站或公眾號預約參觀

(來源:南方網、香港01)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