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北上深圳更方便!首批「歐標」充電站設於熱門商圈

港車北上

根據官方統計,今年以來經港珠澳大橋北上內地的香港單牌車日均超過3200輛次。開車行走大灣區,成為越來越多港人的出行選擇。以往港澳電動車車主要自備轉插才能在內地為港車充電,珠海過去數月已開始增設Type 2 / CCS2「歐標」充電站。近期,深圳巴士集團也推出首批適合港車充電的「歐標」充電站,為「港車」在深續航提供服務。

用APP查找附近「歐標」充電站

港車車主只要下載「充電在手」APP使用「充電在手」支付寶/微信小程式,搜索「歐標」,就可查找附近的充電站並使用APP或小程式掃描歐標樁上的二維碼,預付款後即可開始充電;充電完成後,自動結算費用,剩餘費用會退回,操作簡便。首批「歐標」充電站主要設於深圳各大商圈等港人熱門出行地方,如萬象天地、深業上城、山姆會員店等商場周邊。

啟動經營性停車場系統改造升級

更多便利措施也正在深圳陸續落地,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制定工作計劃,對經營性停車場開始啟動系統改造升級,自動識別港澳車牌。截至2023年底,深圳已完成約100家停車場系統改造。相關部門表示,正重點針對福田區、南山區等港澳人士活動集中區域及停車需求較大的商業、交通場站、醫院、寫字樓等場景,加大改造力度。同時,對尚未實施改造的停車場,要求通過人工登記、掃碼入場等方式,實現港澳單牌車輛正常進出及繳費。對於未來新開辦停車場,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透露,要求把自動識別港澳車牌作為基礎標配功能。

(來源: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